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股托市 创业板冲高回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7  第一财经日报

  陈晶泽

  经过两个交易日的震荡,昨日A股未受隔夜美股市场下跌影响,沪深两市双双上冲。不过,在股指收高的表象背后,却是地产、金融等权重股集体“托市”,而创业板领衔的小盘股普遍冲高回落,大盘股和小盘股对资金的争夺战悄然升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47.42点,涨38.32点,涨幅1.23%,成交1561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686.1点,涨191.71点,涨幅1.53%,成交1215亿元。两市共成交2776亿,较上一交易日放大两成以上。

  南京一私募老总之前比较谨慎,但3月29日的放量上涨改变了他的看法,而昨天两市收出的中阳线更坚定了看涨的信心。他认为,当上海市场单日成交金额降到700亿元左右时,大盘就见底。现在每天维持1000亿以上的规模,并且连续放量上涨,说明主力资金对未来预期较乐观。虽然两市指数已经持续震荡很久,但事实上,中小盘股票其实涨得非常疯狂。在小盘股指数连创新高,而大盘股长期呆滞的情况下,潜伏在大盘股中的大资金有可能借助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业务推出的时机为今年赚一点利润。

  虽然这位私募老总认为大盘股有机会,但他依然更看好中小市值股票。他表示,从昨天的行情来看,智能电网、电力设备等题材股依然活跃。后面只要大盘股能够维持稳定,小盘股就会比先前更疯狂。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昨日尾盘小盘股出现集体跳水的现象,虽然暂时不能肯定风格转换的时间已经出现,但这起码说明,已有获利资金从涨幅颇高的小盘股中出逃。即便小盘股后面还能再有表现,但向上空间有多大,需要打一个问号。同时,尽管上市公司业绩向好,但紧缩政策的担忧依然存在,因此指数能够走多远还值得仔细掂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