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智能电网快速发展 板块坐享高估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7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大盘再次放量上涨并不是愚人节的玩笑。而在领涨板块中,近期一直受到市场关注的智能电网板块再次充当了先锋角色。

  被称为智能电网龙头的国电南自(600268.SH)及国电南瑞(600406.SH)领涨整个板块,分别出现涨停及9.08%的涨幅。有望介入智能电网领域的中国西电(601179.SH)也以涨停收盘,并以创新高的股价回归至发行价之上。

  今年一季度以来,国电南自及国电南瑞等多只具有智能电网主体概念个股走势稳健。其走势也被基金等机构投资者持续看好,并参与其中。同时,“加强智能电网建设”也被写入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

  2010年,在智能电网具体建设部署上,准备实现智能电网调度技术支持系统、智能变电站、电动汽车充电设施、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多网融合”等五项试点工程建设的突破。浙商证券预计两大电网公司2010年投资规模将超出预期,达到4000亿元以上,智能电力设备方面投资占电网总投资1/3以上,为相关的一次与二次设备制造商带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世纪证券也对智能电网的发展充满信心,认为我国智能电网进入快速发展阶段。智能电网的建设加速了一次设备和二次设备相互渗透的过程,这将导致目前输变电设备市场格局发生改变,一、二次设备生产厂商将需要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才能适应未来智能电网建设的需要。智能电表、汽车充电站以及智能变电站等面临爆发性增长。

  尽管从PE来看,电气设备子板块PE均偏高。但考虑由智能电网和特高压为主的低碳经济发展趋势,世纪证券认为2010年输变电板块30倍PE,自控设备板块45倍PE是合理的,二季度智能电网板块将有突出表现。智能电表、智能化变电站、电动汽车充电站、柔性输电等或将成为二季度热门题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