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阳江祭祖人潮捧热“清明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阳江4月1日电 (记者 陈明)即将来临的清明三天假期,有如给商家注入了一支强心剂。记者1日从广东阳江服务业及几大农贸市场等商家中了解到,自3月下旬以来,各类商家已进入“清明经济” 的预热阶段。

  由于清明祭祖在中国传统上“约定俗成”,返乡祭祖的人潮必将给商家创造各类商机。因此,清明节一直被服务业等商家视为一年之中的营商“第二春”。

  阳江市区一家花店老板称,随着人们祭祖理念的不断更新,鲜花祭祖的方式令越来越多市民认可及推崇,目前,市区大部分花店已准备了足够的菊花、康乃馨等品种货源,当地同行之间也有针对性地相互建立了供销通道。

  鲜花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的市道上看,除玫瑰花等少数花卉品种价格因受西南旱情影响有所上浮外,其他鲜花价格基本与去年同期相当。29675f

  阳江酒店业人士受访时表示,进入3月份以后,市区各大酒店周末客房的利用率就明显提高,客源主要来自外地返乡祭祖群体。以酒店往年的经验,在今年的清明节假期,各县区的酒店客房将迎来高峰期,甚至比春节还要“旺”。

  酒店人士介绍,由于现代市民的观念变化,祭祖后到酒楼聚餐已成流行趋势。因此,清明节期间的餐饮业也将迎来春节后的第二轮黄金期。各地酒店方面对此已做好准备,如物料采购、服务保障等。而作为当地清明祭祖的主要祭品“烧金猪”,因近期广东生猪市场走低,价格有望比去年略降。

  记者在市区的几大农贸市场了解到,禽类销售已呈上升势头,香纸火烛等祭品在市场周边举目可见,销售畅旺。 (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