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昨再次发生汽车爆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5  第一财经日报

  梅德韦杰夫突访达吉斯坦亲督反恐

  提出采取更加严厉和先发制人的措施打击恐怖主义

  羽广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1日突访达吉斯坦,而在他抵达之前的当天早些时候,达吉斯坦再次发生汽车爆炸事件。梅德韦杰夫当天在达吉斯坦表示,应采取更加严厉和先发制人的措施打击恐怖主义。从目前情况来看,恐怖分子与俄政府的“角力”态势似乎仍无停止迹象。

  汽车爆炸致2死

  据新华社报道,达吉斯坦共和国内务部1日称,该共和国当天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导致2人死亡。

  这起爆炸当天凌晨发生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地区一处居民点。当时,一辆小汽车突然发生爆炸,导致汽车司机和一名乘客死亡,另有一名乘客受重伤。内务部说,两名死者的身份已确认,他们是达吉斯坦博特利赫区居民。伤者为哈萨维尤尔特区居民,已被送入医院救治。达吉斯坦内务部说,不排除车上安装了爆炸装置的可能。

  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3月31日上午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包括9名警察在内的12人死亡,另有37人受伤。

  俄罗斯总检察院侦查委员会1日宣布,将在达吉斯坦共和国成立由该侦查委员会、俄内务部和联邦安全局人员组成的常设调查小组,调查发生在该共和国的恐怖袭击事件。

  反恐五项基本任务

  1日,梅德韦杰夫突访达吉斯坦共和国首府马哈奇卡拉。当天在马哈奇卡拉举行的安全问题会议上,梅德韦杰夫说,在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3月31日发生两起恐怖爆炸事件后,他专程来与地方领导一起研究爆炸事件发生后的安全和打击恐怖主义问题。

  梅德韦杰夫提出了俄在高加索地区打击恐怖主义的五项基本任务:加强内务、安全部门和法院的力量;清剿恐怖分子;向有利于反恐工作的相关人员提供帮助;发展经济、教育和文化事业;提升道德和精神力量。他强调,只有综合采取上述措施才能战胜恐怖主义。

  梅德韦杰夫提议,与会人员为爆炸事件遇难者默哀。他还签署命令,为在爆炸事件中牺牲的俄执法机关人员颁发俄联邦勇气勋章,并要求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采取措施,保证这些人员家属的住房问题。

  车臣叛军“认领”地铁爆炸案

  车臣反政府武装3月31日在互联网上发布消息,宣称对3月29日发生在莫斯科地铁内的两起爆炸事件负责,并声称将继续在俄罗斯境内发动袭击。

  一个反政府武装网站当天公布了一段约4分半钟的视频。车臣反政府武装组织头目多库·乌马罗夫在视频中说,制造莫斯科地铁爆炸袭击是对俄总理普京在北高加索地区镇压政策的报复。两起爆炸袭击均由他下令实施。他还声称,这将不会是最后的袭击。他会让那些自认为远离高加索事态的人看到,“战争将降临到你们身边的街道上”。

  乌马罗夫现年45岁,是俄罗斯政府最想缉拿的车臣叛军领导人之一。视频中,他身着作战服,所处环境似为一块林间空地。就在视频公布前几个小时,位于俄罗斯北高加索地区的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刚刚发生两起爆炸。  

  近日俄境内恐怖袭击事件

  3月29日,位于俄首都莫斯科市中心的卢比扬卡地铁站和文化公园地铁站接连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迄今已造成39人死亡、70余人受伤。

  3月31日,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基兹利亚尔市发生两起炸弹袭击事件,导致包括9名警察在内的12人死亡,另有37人受伤。

  4月1日,俄达吉斯坦共和国哈萨维尤尔特地区一处居民点发生一起汽车爆炸事件,导致2人死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