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宁波发布企业工资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宁波讯(记者杨益波) 日前,宁波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10年度宁波市区企业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涉及13大行业、342个全日制工种(岗位)工资指导价位,以及122个初次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工资指导价位。从总体的指导价位来看,今年宁波的多数工种工资比去年都有所增加。

  据悉,本次工资指导价位的数据是在抽样调查宁波市13个行业中生产经营正常、工资分配制度较完善的825个不同经济成分企业中5.46万余名、全年正常上班的职工,去年工资收入情况的基础上,经过技术归类、汇总、分析、整理而成,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和往年一样,今年的工资随着专业职称和技术等级往上涨。其中,高级技师的年薪高位数为16.04万元,平均数为5.72万元;初级工的高位数为4.98万元,平均数为2.35万元。

  从全日制就业人员工资指导价位来看,金融行业工资较高,如银行外汇管理员和银行信托业务员收入的年平均数超过13万元和15万元。工资相对较低的为垃圾清运工、保洁员等,年平均收入分别只有1.46万元、1.64万元。

  学历越高,工资越高。其中硕士学历月平均工资为3212元,本科学历为2111元,大专学历为1742元,高中、中专、技校学历为1641元;初次就业的大中专毕业生,月工资普遍在1500元以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