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纳税百强企业榜单发布 油田烟草居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济南讯(孙红梅) 本报从日前召开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09年山东全省税收收入迈上4000亿元的新台阶,再创历史新高。在山东省地税局同时公布的2009年纳税百强企业名单中,胜利油田以104.54亿元的纳税额高居榜首,山东中烟工业公司以102.49亿元的纳税额紧随其后。

  2009年山东省全省税收收入实现4119亿元,同比增长8.08%;税收占地方财政收入的比重达到78.25%。其中,纳税百强企业纳税总额高达1334.54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比上年增长6.7%,占到当年全省税收收入的32.4%。其中,年纳税额超过100亿元的企业有两家,即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和山东中烟工业公司。年纳税额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有4家,分别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齐鲁分公司(85.63亿元)、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66.08亿元)、兖矿集团有限公司(58.1亿元)、中国烟草总公司山东省公司(53.81亿元)。

  据悉,今年纳税百强企业的入围门槛为2.53亿元,与上年的2.54亿元基本持平。去年的百强榜中84户企业继续榜上有名,16户新上榜企业中,制造业10户,电力业4户,金融业2户。

  从产业分布看,2009年度纳税百强企业中,第二产业有81户,按可比口径统计比上年增加两户;第三产业有19户,比上年减少两户。制造业仍占半壁江山,第三产业比重偏低。百强企业涉及采矿、电力、制造、金融、信息传输、批发、交通、服务共八个行业。在纳税百强企业中,以济南、青岛、威海、烟台、潍坊、日照、淄博、东营等8市组成的半岛城市群,入榜企业达到75户,与上年持平。半岛城市群的入榜企业贡献税收达到948.26亿元,占纳税百强企业纳税总额的71.06%。而纳入济南都市圈的滨州、德州、聊城、泰安、莱芜等5市,仅有10户企业上榜,其中德州没有上榜企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