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石油废井开发出地热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天津讯(记者赵健仲□震古姬臻) 日前,由天津滨海世纪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石油废井改造地热资源新技术项目通过了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该技术将石油废井射孔改造为地热井,通过人为手段将热源提取并转化为热能输送到居民家中。在今年供暖期进行的生产性回灌试验中,回灌能力达100%,从而标志着我国新近系孔隙型砂岩热储层回灌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

  该项目在分析和研究三眼石油废井附近区域的地质构造、地热地质条件特征的基础上,将石油废井射孔改造为新近系地热井,建成一采两灌的地热开发系统。这项技术是将废弃的石油井土层中含有的热能提取出来用于楼房冬季供暖,不仅节约了投资,更减少了污染物的排放。

  据悉,天津滨海新区地热开发主要为孔隙型热储层,大多数地热井都是单井开采,不具备回灌能力。该地区年开采地热水600多万立方米,年总回灌量只有30多万立方米。此项目成功后,单眼井的回灌量每小时能达到30—40立方米,相当于全区所有地热井年回灌量的总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