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典当行降息抢占融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记者赵明

  日前,北京宝瑞通典当行逆势启动降息行动,将典当综合息费降低10%至50%,其中,亚士、中联、花乡等汽车市场的典当息费降幅达50%。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金融公司及小额贷款公司的兴起,小额融资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典当行不得不降息揽客。

  典当行则以灵活、快速、简便等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了融资渠道。一般典当行的贷款利率要高出央行基准利率15%—30%,而北京宝瑞通典当行日前启动的“春雨行动”,则将典当综合息费降低10%至50%,降息时间为期3至6个月。

  北京市典当行业协会会长郭金山指出:“尽管月息下调只是个体经营行为,但不可否认的是,降价行为会对北京典当业造成影响,但目前的管理办法只规定了息费的最高上限,而对降价还没有限制。”

  从1987年典当行恢复经营以来,典当业因其能够填补银行在中小企业融资中存在的空白而得到迅速发展。然而,“目前中国并没有形成全国性的大典当行,与国际大典当行相比存在很大差距。”宝瑞通运营总经理董伊称,目前主要是存在政策限制,而且典当行对风险也要有所控制。

  同时,典当行面临的竞争日趋激烈。数据显示,目前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上,占据50%—60%份额的是小额贷款公司及相应的民间融资机构;30%—40%份额被银行占据;留给典当行业的份额仅剩不到10%。

  此外,从2010年3月开始,北京、上海、成都、天津4个试点城市获批的消费金融公司也陆续开始正常运营,其简便的贷款方式也给典当业带来了挑战。

  有关人士呼吁,制定并出台一部专门的《典当法》,以保障典当行业健康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