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实行售楼亮牌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42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成都4月1日讯(记者韩清华□马林楠) 4月1日,成都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都必须亮牌服务。据了解,成都市通过对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进行登记造册,纳入统一管理,要求从事各楼盘销售和二手房租售的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要有“行业身份证”,在销售时必须亮牌服务。

  据了解,除了销售服务人员将实行亮牌服务之外,为了促进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的整体规范,成都还将建立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诚信档案。诚信档案将依据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的诚信状况,划分出“诚信”、“预警”、“失信”三个等级,并在成都市房地产经纪协会网站上公示。

  记者在几个售楼部的随机抽查中发现,销售服务人员都按照房管局的统一规定,佩戴了胸牌进行售楼。而亮牌服务的新方式,也得到了购房者的支持。“这样的方式很好,亮牌服务,表示这些销售人员是具备资格的,而且有名字和编号,让我们买房更放心。”借助销售服务人员佩戴的小小胸牌,消费者在购房时可以放心更多。今后,在买房时,消费者可以先看销售服务人员的“行业身份证”,再上网了解销售服务人员的诚信状况及服务水平。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只要从事房地产销售服务的人员,必须佩戴统一样式的胸牌,如果发现销售服务人员有违规行为,消费者可以直接抄下注册编码,向房管局投诉。

  据了解,成都这次实行的亮牌服务,是将所有从事房地产销售服务人员纳入进来,包括购房者熟知的楼盘置业顾问和二手房中介人员。“其他城市也实行过持证上岗,但是这样大范围的统一监管,登记造册,成都的力度之大,也是走在了全国前列。”

  “下一步,我们还将对售楼部执行亮牌销售的情况进行检查,如有违规的企业我们也将按照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查处。”成都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