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岸经济协议第二次协商结束 商务部:避免对台弱势产业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32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刘映花)经过一天半的磋商,两岸经济协议(ECFA)第二次正式协商昨日结束。商务部台港澳司司长唐炜表示,大陆方面没有要求进一步开放大陆农产品输台,以减少或避免ECFA对台湾弱势产业的冲击。台“国贸局长”黄志鹏则表示,“内容有相当程度的共识,已经慢慢靠近”,双方会尽快展开第三次正式协商。

  作为大陆方面此次商谈的负责人,唐炜昨日表示,大陆方面会尽量减少或避免对台湾弱势产业、中小企业的负面影响。“我们希望在协商当中,考虑彼此经济规模不同,产业竞争力的大小。”唐炜说,台湾提出有弱势产业、辅导产业,其实大陆也有,而且更多,所以希望台湾能够充分理解这部分产业的要求。据了解,双方决定启动原产地规则的协商工作,此外,对协商的沟通机制和协商安排,也达成共识。据台湾媒体报道,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引来外资庞大买盘,3月来推高指数上涨6.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