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股指发力 四月迎来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32  北京晨报

  周四股指开盘就发起上攻,期间虽有回落,但仍保持震荡上扬,最终上证综指报收于3147.42点,成交量比前一交易日有所放大。最终收盘大涨近40点报收中阳线。

  盘内个股普涨,无一板块下跌,题材、有色金属及地产股涨幅居前。板块方面,早盘节能环保板块一度普涨,其中合加资源涨停;智能电网板块也表现抢眼,多只股票涨幅居前;小盘股则继续延续昨天的涨势;房地产、有色金属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午后智能电网板块继续扩大涨幅,天然气板块也曾出现快速上涨,但由于蓝筹股表现平稳,部分小盘股也在尾盘出现回落,大盘并未扩大升幅,而是维持横盘震荡态势。从全天来看,在智能电网、电力设备等带动下,各板块轮番活跃,推动大盘创出反弹新高,主力资金大举入场,5日均线金叉半年线且均线系统已呈多头排列,其余技术指标多呈多头状。虽然上方套牢盘巨大、震荡难免,但不敌大盘强劲上攻之势。

  周四地产股如期展开强劲反弹,一度带领大盘上攻至前期箱体底部,成为盘中最耀眼的权重板块。地产龙头万科A放量突破底部整理平台,而滨江集团首开股份的走势早已处于加速上升中。此举意义非常,显示本轮地产反弹将会更远、目标更高。除地产外,两类权重股可跟踪关注:一是行业景气相对乐观个股,如中国西电中国北车上海电气中国一重等;二是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金融类个股,如华夏银行中信银行浦发银行中信证券中国太保等。投资者可把握上述几条脉络中长期布局。

  题材股方面,随着近期创业板、中小盘股持续大涨,底部蛰伏已久的创投股正孕育一波中级行情,非常典型的如张江高科等开始爬出底部,部分中小盘创投股如力合股份有望走强。力合股份参股的北京数码视讯将登陆创业板,不出意外将引发市场热烈追捧。另外,创投股如张江高科、电广传媒等也有表现机会。

  蓝筹股的启动已经进入了全面开花阶段。从最早的地产、银行逐渐延伸到煤炭、石油。融资融券的利好对近期券商股开始逐渐显现在盘面上,周四下午券商股的躁动说明基金已经在开始向券商转移,稳健投资者重点关注!

  财达证券 李飞

  ■观点组合

  上升空间已完全打开

  ●恒基投资

  4月第一个交易日,在一片看涨声中迎来了开门红。技术上看,大盘在突破3100点,经历了两天的回调之后,周四大盘的放量中阳线表明市场短期调整已近结束,新的上涨已经展开。从日线上看,目前市场的均线系统呈多头排列上攻形态,大盘成功突破了空方的最后一条防线20周均线,表明市场的上升空间已经被完全打开。

  后市展望,从融资融券第一天交易的数据来看,市场上参与融资的投资者数量远远多于参与融券的数量,这表明了一方面市场对于当前的点位敢于融券做空的投资者并不是很多,另一方面通过融资的功能,市场在无形中增加了资金的供给。由此可见,本月的股指期货的推出也势必会给市场带来积极的影响。在目前市场的环境日趋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可以逐步加大手中的仓位,逢低布局近期涨幅不大的一季报有望迎来预增的行业中的龙头个股。

  ●博众研究

  政策扶持和业绩潮主导热点

  大盘一改颓势选择上攻,而且市场成交量有所放大,显示部分主力资金介入,在技术面向好、业绩纷纷报喜的背景下,市场有望继续摸高。因为2009年年报陆续披露,今年一季报预告也普遍向好,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高增长、高送配潜力股。而未来有望持续受益于政策扶持的行业明显表现更有强势,建议投资者对家电、新能源汽车相关概念股,智能电网、电子信息、环保股保持积极关注。不过依然要提醒投资者,今年调控的力度会明显加大,市场的上行依然会比较艰难,操作上不要轻易追高。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持有行业景气度良好,受益于政策扶持的优质股。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陆续披露,高增长、高送配个股迎来阶段性机会,而世博会日益临近,上海本地股依然有阶段性表现机会,而新能源汽车、消费、工程机械、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等行业也值得中线关注。

  ●世基投资

  市场步入创新高之旅

  在经过前两日对3100点的反复回抽确认和充分整理后,周四大盘选择向上突破,一举越过周一高点,再创2个月反弹新高,而且在目前做多动能充沛的情况下,继续刷新高点也将不足为奇。市场全天呈现出普涨局面,早盘以垃圾处理为代表的环保股,中午崛起的电气设备板块等均赚足人气,巴菲特介入垃圾处理股的消息也刺激低价类个股有所活跃。两市全天最终上涨近1700只,其中有15只涨停,接近2800亿元的成交量也超过周一水平,呈现出放量大涨的完好形态。

  近两日以来,我们始终强调短期维持整固的必要性,在技术上进行确认、指标进行修复、获利盘得到一定清洗后,市场迎来突破性上涨是意料之中。对于周四的盘面,我们需要强调的是,带动大涨的主要力量是一般个股,而占据主要权重的指标品种普遍表现稳健,蓝筹品种总体来看已有整理结束的迹象,经过昨日的再次强势整固,反弹基础得到进一步夯实,预计后市将再次成为推动行情深入发展的关键力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