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证创业成长指数五连阳 多家机构掘金中小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13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周三,虽然两市个股普涨,但中小盘指数仍然强于大盘,最新发布的中证创业成长指数(399958)和中小板300指数更是拉出“五连阳”强劲上升走势。

   昨日,中小板300指数涨幅1.41%,收盘1054.44点,该指数自3月22日推出(基点1000点)以来,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4.44点,涨幅5.44%。另一个中小盘指数——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当日涨幅1.39%,收盘1080.46点,该指数自3月24日推出(基点1000点)以来,9个交易日累计上涨54.44点,涨幅5.44%,7个交易日累计上涨80.46点,涨幅8.05%。相比之下,同期沪综指涨幅不到3%。

   在创业板和中小板上,机构频频出现在公开席位上,推波助澜。根据深交所信息披露,新北洋(002376)3月30日1家机构席位买进645万元,3月29日1家机构席位买进364万元,3月24日4家机构席位现身狂买766万元,推动股价8个交易日狂飙30.31%。此外创业板新股海兰信(300065)和世纪鼎利(300050)也多次出现机构席位身影。

   随着基金年报公布,投资者从基金投资组合也能看出创业板和中小板个股受到青睐。其中易方达中小盘基金持有创业板股票神州泰岳21.26万股。德盛小盘基金去年积极参与罗普斯金华测检测爱尔眼科吉峰农机等多只创业板新股申购。广发小盘基金去年共参与鼎汉技术亿纬锂能、爱尔眼科、硅宝科技机器人5只新股打新。

   易方达中小盘认为,市场结构性分化仍将较为明显,对国家政策、经济和行业数据的敏感度将较高。周期类行业个股受调控预期影响可能较难存在持续的超额收益,而受益于经济增长方式转型的新材料、低碳、新能源、信息技术等新经济模式板块可能受到市场的追捧,策略上仍将以业绩弹性和成长空间较大的中小盘优质个股作为构建组合的首选品种。

   德盛小盘认为,市场流动性增速逐渐进入下行周期的初期,而通货膨胀上升的初期使得企业利润增速的回升是个大概率事件。在经历2008年暴跌和2009年大幅反弹后,2010年的证券市场将以震荡为主。流动性回落和估值回归合理、政策收缩和经济增长等影响市场的互为消长的因素将是2010年主要关切点。市场供应包括国际板、大盘银行股等需求的资金是否高于和快于目前普遍预期将是较大的负面因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