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全成就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13  汉网-长江日报

   有调查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消费者用手机支付的金额将达220亿美元。在手机支付发展较早的日本,该项业务的用户接近5000万户,占全日本手机用户数量的近50%。而截至去年末,我国已拥有7.2亿的手机用户,居全球第一。如此庞大的用户群,为中国的手机支付创造巨大的市场空间,手机安全技术的不断升级,也使手机支付的前景相对乐观。

   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方面表示,从安全、保密和快捷的角度出发,手机支付其实比网上支付要更安全,因为手机小,供黑客施展、发挥技术优势的空间小。

   而市民提出的手机遗失后账户被窃取,输入密码时被“空中拦截”的安全顾虑也正在得到解决。

   有专家告诉记者,手机银行通过绑定手机号和银行账号,在进行交易时使用电子银行口令卡进行身份认证,安全是有保障的,像缴水费、电费等,这些远程支付的账户在后台,其实卡本身是没有钱的,而是连到后台进行支付,这种情况后台账户的安全性可得到密码保护。若手机被盗,绑定资料的手机也可马上禁用支付功能,然后换卡。为保证客户资金安全,与运营商合作的各大银行在相关技术认证和单笔、日限额上也都进行了严控。

   同时,经手机传输的密码必须通过空中协议的密文进行传输校验,没有密钥根本得不到密码。现在的技术就是把RF做在SIM卡里面,而且还融合了安全芯片,除非是芯片的提供商,否则不可能破解。

   手机安全性能的提高,将使得手机支付拥有银行卡无法比拟的优势:允许并行支付。用银行卡刷卡,每台POS每次只能允许一个客户进行交易,而手机支付却可以同时允许多个客户进行交易,这时使用手机支付就比使用银行卡更随时,也更随地。届时,手机支付很有可能“抢”走银行卡的市场份额。

  (程思思)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