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垃圾处理概念股再狂飙 三股齐涨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12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肖年红)周四,具有垃圾处理概念的华光股份(600475)和合加资源 (000826)跳空涨停,泰达股份(000652)开盘冲至涨停价后回落,收盘仍大涨6.18%。这是前日本报从垃圾中“挖掘”出的三只金股。

   4月1日本版刊发《A股兴起垃圾淘宝热》文章,被多家国内财经网站转载。最新报告显示,盖茨持有垃圾处理企业RepublicServiceGroup5700万股股票,巴菲特持股量也从360万股上升到830万股。全球排名前两位的富人同时看中垃圾处理股,激发中国A股垃圾概念股“淘宝热”。

   昨日,从事设备制造和垃圾发电设备建设的个股,华光股份和合加资源跳空涨停,从事垃圾发电运营的泰达股份大涨6.18%。其中,合加资源走出七连阳的行情,7个交易日的涨幅达到25.48%。

   除这三只股外,其他具有垃圾处理概念的个股,也值得关注。南海发展(600323)垃圾焚烧及发电业务在2009年贡献利润1171.97万元,业务毛利率达 50.68%,2010年公司投资南海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站项目,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及验收的配套系统工程,总投资3.14亿人民币。

   城投控股(600649 )全资子公司上海环境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占据上海市区70%以上的生活垃圾处置市场,在“2009年度中国固废十大影响力企业”评选中名列第二。

   另外,具有垃圾发电的企业,还有岁宝热电(600864)参股公司黑龙江新世纪能源有限公司主营垃圾发电。武汉两家上市公司,东湖高新(600133)主营转变为生活垃圾发电、生物质能源等在内清洁再生能源业务,凯迪电力(000939)公司在垃圾发电领域处领先地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