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证监局正式立案调查三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9  东方早报

  江苏三友 (002044)

  东方早报记者 忻尚伦

  江苏三友(002044)昨晚发布公告证实:该公司已在4月1日收到江苏证监局下发的立案调查通知书。

  公告称,因江苏三友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江苏证监局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而公告所述的“违法违规”事件,便是当前在A股市场中传得沸沸扬扬的“高管瞒报MBO,涉嫌欺诈上市”一事。

  今年3月27日,江苏三友发布了一份6年前发生的权益变动报告书。

  该报告书显示,2004年6月5日,南通市纺织工业联社(下简称“联社”)与江苏三友现任董事长张璞签署了《南通友谊实业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协议书》,协议书于2004年6月8日得到南通市人民政府批准。2006年5月19日南通友谊实业有限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张璞。张璞持有南通友谊实业有限公司30%的股权,后者持有江苏三友27.40%的股份。

  然而,江苏三友是2005年5月18日上市的。在其所有上市文件中,均列明当时的实际控制人为联社。对于2004年的股权转让并致使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一事,只字未提。

  在江苏三友上市后6年时间内,任何信批公告均未披露过2004年的股权转让事宜。而且在其定期报告中,也始终将实际控制人表述为联社。

  这就意味着,为了能尽快上市,江苏三友刻意隐瞒了实际控制人变更的事实长达6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