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行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0  经济参考报

  中国银行:联手留学服务中心拓展留学金融业务

  中国银行日前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共同营造安全、便捷、高效的留学金融服务。

  据介绍,目前中国银行出国金融服务整合了外汇业务、预先开立海外银行账户、海外借记卡、国际信用卡、出国留学贷款、海外网上银行、外汇理财产品以及境外留学保险等金融产品和服务,可以满足出国留学、旅游探亲、境外商务、投资移民、来华人士等各类人群的国际金融需求,还可以针对留学人员在意向出国留学、出国准备、在国外学习、学成回国等不同阶段的不同需求,制定出个性化的金融服务计划。(姜锐)

  工商银行:华夏基金开通网上定投优惠

  记者日前获悉,华夏基金自3月29日起开通中国工商银行借记卡基金网上定投业务,凡持工行借记卡在华夏基金网上交易系统定期定额申购前端收费模式的基金,申购费率5折优惠,优惠后申购费率不低于0.6%。

  基金定投作为一种长期投资模式,具有投资起点低、分散投资风险等优点。随着基金投资在中国的普及,基金定投这种理财方式也越来越被广大个人投资者所熟悉和接受。基金网上定投业务的开通,可以让个人投资者足不出户就完成基金定投手续的办理,简单易行;加之基金网上定投可以享受申购费率优惠,为投资者节省了交易费用。(齐中熙)

  北京农商行:开设银政惠民账户

  为改善农村地区支付环境、便利农民金融服务,北京农村商业银行日前开通了“银政惠民账户”服务。该服务整合了北京农商行代收代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业务、代发无保障福利养老金业务等近31项政策性代理业务,使首都农村地区客户只要拥有一个“银政惠民账户”,就可办理各级政府资金补贴及社会保障等专属业务,以及存取款、投资理财等普通业务。

  北京农商行个金部总经理谭卫介绍“银政惠民账户”定位于享受各级政府资金补贴及社会保障的涵盖人群,根据个人银行专用账户的发展趋势而设计。目前,不收取年费、账户管理费,并将根据客户需求,对通过该账户办理的汇款业务、跨行转账、跨行取款等部分收费业务实行灵活的费率优惠政策。(刘振冬)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整体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记者日前从华夏银行武汉分行获悉,2009年各项业务稳定增长,业务结构显著改善,整体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华夏银行武汉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积极按照“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的要求,抓住国家加大投资力度扩内需和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试验区建设有利时机,适时调整工作策略,加大对湖北省、武汉市主流经济、主导产业中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加强信贷营销,改进金融服务,有力地促进了武汉市经济社会平衡较快发展。由于在加快推进武汉区域金融中心建设工作中华夏银行武汉分行业绩突出,2009年武汉市人民政府授予华夏银行武汉分行“金融机构支持武汉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

  据了解,截至2009年末,华夏银行武汉分行累计发放贷款124 .45亿元,回收贷款102.45亿元。全行各项贷款余额达154.3亿元,比年初增加23.4亿元,增幅17.8%,其中纯贷款余额153亿元,比年初增加22.5亿元,增幅17.2%。全年贷款投放平稳增长,信贷结构得到改善。全年发放中长期贷款70.9亿元,发放短期贷款53.52亿元,办理票据融资650亿元,全部贷款余额中中长期贷款比重70.2%,比2008年上升10.95个百分点。(文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