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周述评(3月26日至4月1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0  经济参考报

  海外市场普涨 八成Q D II净值上升

  □普益金融理财研究所 魏可

  据普益财富不完全统计,本周(2010年3月26日至2010年4月1日)共175款银行理财产品到期,其中保证收益型58款,保本浮动收益型11款,非保本浮动收益型106款。所有到期理财产品均实现预期收益。

  本周,渣打银行和中信银行各有一款挂钩于美元Libor的结构性产品,到期也均实现预期收益。同时,本周有四款理财产品提前终止,其中三款来自北京银行,一款来自招商银行,它们均为信贷资产类,到期也都实现预期收益。

  受海外金融市场普遍上涨的影响,本周有八成Q D II理财产品净值增长,所有Q D II产品平均净值增长率为0.93%。其中,东亚银行的“[基金宝]2.3-施罗德金属基金”产品本周上涨4.35%,成为周涨幅最大的产品;而周跌幅最大的则是花旗银行的“百达基金-生物科技”产品,其净值本周下降2.00%。

  截至4月1日,正在运行的248款Q DII理财产品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理财产品有96款,较上期增加1款。其中,花旗银行的“邓普顿环球总收益”产品升至收益榜第一位,其运行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55.56%。

  从银行性质看,中资银行的40款Q D II理财产品的单位净值均大于0.5,其中累计收益率为正的有5款;外资银行的208款Q D II理财产品中有91款产品的累计收益率为正,其余理财产品均跌破初始净值,但累计亏损均未过半。

  从运行期限看,运行期在1年以上2年以下的Q D II理财产品有65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56%。其中,表现较好的是花旗银行的“邓普顿环球总收益”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55.56%;而表现较差的是渣打银行的“开放式结构性投资计划 瑞 银 彭 博 固 定 期 限 成 份 原 油 回 报 指 数(U T SN 004)”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1.07%。

  而运行期在2年以上的Q D II理财产品共146款,自运行以来的平均累计收益率为-10.75%。其中,表现较好的是渣打银行的“邓普顿环球总收益基金EU R”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7.90%;表现较差的是花旗银行的“贝莱德全球基金-新能源基金(美元系列)”产品,其累计收益率为-43.5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