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借道”杠杆类基金参与融资融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0  经济参考报

  融资融券业务试点日前正式启动,不过,较高的资金门槛以及高达7 .86%的融资年利率和9.86%的融券费率使得普通投资者难于参与,与媒体热炒的“融资融券第一单”相比,多数投资者比较冷静。专家表示,具有杠杆投资特征的分级基金,将成为中小投资者“曲线”分享融资融券业务的途径之一。

  银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家表示,经过对现有分级基金产品特征进行详细对比研究发现,杠杆类的收益分配模式是分级基金最大的优势之一,但目前各只分级基金杠杆比例不尽相同。以正在发行的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为例,在二级市场上,母基金份额将按照1:1的比例拆分为银华稳进与银华锐进。经测算,按照1:1的比例实行份额分离,在基金取得正收益的情况下,最大可为银华锐进份额提供2倍的初始杠杆水平,是目前分级基金中初始杠杆比例最大的一只。

  这位专家解释,这种类“杠杆收益”的特征来源于分级基金独有的收益分配机制。通俗的来说,银华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以1:1的比例拆分为银华稳进与银华锐进。其中,银华稳进为类固定收益产品,每年享有约5.25%的优先分配权;而银华锐进份额,则相当于以年5.25%左右的成本,向银华稳进份额融资,进行杠杆操作,并享有5.25%以上的全部收益。

  “对于银华锐进份额持有人来说,5 .25%左右的“融资成本”显然低于融资融券业务成本,而最低1000元的认购下限也使得更多中小投 资 者 能 够 体 验 杠 杆 投 资 的 魅 力 。 ” 专 家 表示。

  据悉,银华稳进和银华锐进两类份额可以在二级市场上进行交易。对于低风险投资者来说,可以在基金上市交易后将银华锐进份额卖出,仅保留银华稳进,保证投资低风险特征;而对于偏好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者来说,则可以卖掉银华稳进份额,并且买入银华锐进份额,提高自身的杠杆比例,追求更高的收益预期。(刘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