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动性对市场构成支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0  经济参考报

  震荡已久的全球商品市场近期似乎显露出一些变化的端倪,在多空交织的各个因素中,流动性仍然占据主导,对市场构成支撑。

  而近期欧盟就援助希腊达成共识,且美国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表明经济复苏仍然在持续当中,加之FE D不断宣称近期加息的可能性很小,低利率政策将在较长一段时间内维持,令美元备受压力,从而对商品市场整体产生支撑,商品价格走势呈现出震荡向上的态势。

  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2月工厂订单增加0.6%,高于市场预估的增加0.5%,2月耐用品订单修订为增加0.9%,亦高于最初公布的数据0 .5%。但美国3月A D P就业人数减少2 .3万人,明显与增长4万人的预期不符。就业数据的意外下滑,促使投资者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将在较市场预期更长的时间内保持低利率水平。外汇市场美元在消息公布后明显走弱,商品从中受益。

  中国方面年初以来的货币抽紧备受市场关注,对市场施加明显的影响,而在本周三央行对外公布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2010年第一季度例会内容,令市场的压力有所缓解。会议强调,要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引导货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市场明显在例会公布后出现承接力量。

  此外,欧盟25日已就如何援助希腊达成共识的消息推动了市场价格的回升。根据协议,一旦希腊陷入严重困境,可获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协同安排的双边贷款最高达220亿欧元。这一措施缓和了市场紧张气氛,市场风险偏好上升。对商品价格有支撑作用。

  长期来看,全球主要经济体已经触底回升,并处于加速上升前期,在经济扩张时期,金属消费也将有加速上升态势,这将对金属价格进行支撑。3月29日铜价的突破性上涨,预示着以铜为代表的金属市场将震荡向上。

  技术上看,铜价在近期突破了春节后的箱形整理格局,使其挑战前期高点成为近期的主流趋势,而一旦冲破前高,市场难以避免地会向去年以来的上升行情的 新 高 不 断 进 行 测 试 。 受 此 影响,金属市场将整体呈现震荡偏强的运行态势。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