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休市商品有望先抑后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0  经济参考报

  下周一,美国公布ISM制造业 指 数 , 该 指 数 有 望 从 高 位 回落,对股指和商品有一定的负面影响。同日,中国由于清明节休市,所以本日投资者要注意短期利空风险;下周三公布的原油库存可能对油价的上行提供支撑,密 切 关 注 原 油 在 前 期 高 点 的 走势,能否有效突破非常关键;下周四欧元区和英国将召开议息会议,料将维持利率不变。

  融资融券已经实行,卖空压力较预期要弱。加之股指期货在4月16日将正式亮相,股市在这之前有望保持强势。

  4月5日,星期一,中国清明节休市、美国公布ISM制造业指数

  美国PM I至2008年12月见底以来一直延续反弹走势,不过最近该指标从1月的58 .4下降至56.5,扩张速度有所放缓,但仍呈普遍性扩张态势。将要公布的非制造业指数PM I指标较有可能继续回落,对股指、大宗商品尤其是铜锌等有色金属负面影响较大。

  4月7日,星期三,美国公布EIA原油库存。

  最 新 的E IA 原 油 库 存 为3 .542亿桶,尽管较上周有所增加,但是较去年同期还是有所减少,给油价上行提供了支撑。近期原油比较强势,在历经了5个月左右的区间整理后,有望向上挑战前期高点85美元。如果本日公布的E IA原油库存意外下降,则向上突破的概率更大。

  4月8日,星期四,欧元区和英国召开议息会议。

  欧元区和英国召开议息会议。欧元区希腊、葡萄牙债务危机刚有所好转,在经济局势未稳的情况下,欧洲和英国央行短期内加息的概率较低,两个经济体有望维持当前1%和0.5%的利率水平不变。这对市场是好消息,对股市利好效应要高过大宗商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