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七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0  经济参考报

  利好

  531只基金年报披露完毕去年赚了9102亿元

  60家基金公司的531只基金2009年度报告披露显示,受益于去年股市大涨,基金业绩一改颓势,普遍获得不错的收益。天相统计数据显示,531只基金去年为持有人赚取收益9102.46亿元。

  已公布年报上市公司去年净利同比增逾两成

  截至3月29日,沪深两市已有808家公司公布2009年年报,累计实现营业收入6.17万亿元,同比微降0.91%;实现净利润7068.6亿元,同比增长20.8%,每股收益约为0.43元。

  吉利收购沃尔沃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美国福特汽车公司在瑞典哥德堡正式签署收购沃尔沃汽车公司的协议,吉利集团将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轿车,获得沃尔沃轿车公司100%的股权以及相关资产(包括知识产权)。

  点评:李书福终于东平西凑地借到了18亿美元,上演了一出“蛇吞象”,不过令人担忧的是,每年盈利约140亿人民币的吉利如何消化这借来的巨大资金。

  巴西推出8780亿美元基建投资计划

  巴西总统卢拉近日宣布,将启动一项总额8780亿美元的投资计划以升级巴西的基础设施,计划将推动巴西航空、公路及铁路系统的现代化进程。有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巴西经济面临过热风险,投资计划更多具有的是政治意义,而不大可能是新一轮的经济刺激计划的“冲锋号”。

  匈牙利央行降息至5.5%

  匈牙利中央银行近日宣布,将其基本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5.5%,该行声明同时表示,若预期未来经济前景不佳,则可能进一步降息。

  点评:匈牙利央行在2009年上半年曾停止降息,最近受到希腊债务危机的影响,经济前路仍是雾里看花。

  中性

  希腊顺利发行50亿欧元国债

  希腊3月29日发行规模为50亿欧元的7年期国债,认购规模约为70亿欧元,低于3月初发行的50亿欧元10年期国债的160亿欧元认购额。这是希腊政府自欧盟出台救助方案后首次发行国债。此次约有175家机构进行了认购,远少于前10年期国债的400家机构参与认购。

  点评:认购机构数量的大幅萎缩,在一定程度上也反映出投资者对欧盟救助希腊方案并非信心十足。

  利空

  商业地产不良贷款困扰金融机构

  美国财长盖特警告称,商业地产不良贷款问题将继续困扰美国的金融机构,特别是中小银行。最近数月以来,美国商业地产不良贷款使大量集中持有此类问题贷款的中小银行和地区性银行遭受严重冲击。据有关机构估算,此类不良贷款可能给美国银行业造成约3000亿美元的损失,并成为今年导致银行破产的首要原因。

  美多家金融机构卷入内幕交易

  根据美国一份检方近日提交曼哈顿法院的反垄断犯罪起诉书显示,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雷曼兄弟控股公司及美国银行在内的12家华尔街大型银行及证券公司疑似卷入一起大规模地方政府金融产品销售欺诈案,正遭到美国司法部的调查。起诉书显示,这些机构涉嫌串通参与了2009年10月遭到起诉的加州政府债券经济商C D R金融产品公司竞标案,以低于市场行情的利息获取美国州政府及地方政府的金融投资合约牟利。

  点评人:韦夏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