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月开门红大盘股奠定上涨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1:00  经济参考报

  四月股市开门红。4月1日,沪深两市平稳开盘,深沪股指双双创近两个多月以来的收市新高。大盘股再度启动,奠定了大盘上涨的基础。

  截至收盘,9成个股上涨,15只个股涨停,成交量比前两个交易日大幅放出。沪综指收报3147 .42点,涨38.32点,涨幅1.23%,深成指收报12686 .06点,涨191 .71点,涨幅1.53%。

  消息面上,央行表示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把握好货币政策实施的力度、节奏和重点,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这让市场此前不断强化的加息预期有所缓解,由此激起资本市场的做多热情。

  此外,周四公布的中国3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PM I)为55 .1%,高出上月3.1个百分点,已经连续13个月位于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50%)以上,表明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经济回升向好的势头进一步增强。

  在较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周四大盘股和题材股双双上涨。

  整理2天以后,地产、煤炭、石油、有色等大盘板块开始反弹,涨幅在2%左右。其中地产板块普涨强势托起两市,成为大盘的做多主力。地产板块午后爆发,20只地产股涨幅超过4%,总成交额达到2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86亿元。不过,权重股中的金融股涨幅稍小,表现弱于大盘。中低价大盘股同样表现活跃,尤其是二重重装中国西电正泰电器等大盘股的新股。

  广发证券认为,前期倍受政策压力的地产业因三月下旬楼市突然回暖,给地产板块良好的反弹契机,蓝筹股转强说明主流资金在继续进行风格转换尝试。

  题材股方面表现最为抢眼的是智能电网和电力设备,这受益于国家电网第二批试点项目启动和国家发改委酝酿重启电网输配分开改革。智能电网股涨幅居首,板块整体指数大涨4%。国电南自国电南瑞东方电子等多只个股涨停。

  倍新咨询认为,题材股的强势很多是在出货,赶在4月16日股指期货推出之前出逃,成为很多题材股主力想达到的目的。

  市场分析人士称,在成交量逐渐活跃而且小盘股回落的过程中,大盘并未出现回落的走势,说明市场热点的确有较大的变化,二、三线大盘股以及地产股等品种可能出现活跃的走势。金融、地产、煤炭等价值低估的权重板块动力较足。4月份市场炒作的焦点已较为明朗,大盘蓝筹股有望取代小盘股,市场风格有望正式切换。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