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天鹅全面进军高端洗衣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0:5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记者 刘莉

  家电市场素来“中强洋弱”,唯独滚筒洗衣机例外。在2009国内销量排名前十的品牌中,外资占了七席。

  上周,小天鹅宣布全面进军高端洗衣机市场,强势推出“ZEN纯臻”系列、变频洗干一体系列和智能投放系列共三大系列滚筒产品,并提出“将通过产能布局和销售规模的跨越式提升,三年内将冲击行业第一”的目标。中国家电协会秘书长徐东生认为,小天鹅此举欲在加速滚筒等高端洗衣机市场“洗牌”,改写市场竞争格局。

  高起点抢占话语权

  据了解,小天鹅在滚筒领域走的是“先外后内”市场策略,先通过与德国西门子、美国通用电气等海外企业进行深度合作,征服海外高端市场,进而转战国内市场,以高起点掌握行业话语权。

  数据显示,从2005年~2009年,小天鹅向美国出口大容量高端滚筒洗衣机累计超过100万台,其优异的能效性能达到美国最新的“能源之星”标准,并在美国权威的消费者联盟发布的消费者报告中,荣获最受关注排行榜第二位。

  2007年,小天鹅发力国内滚筒市场,推出“衣诺”系列滚筒洗衣机。2009年,小天鹅即实现国内滚筒销售同比增长超过100%。针对今年的销量,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柴新建表示,滚筒总销量将突破120万台。

  目前,小天鹅占地360亩的工业园将最终建成10条现代化波轮生产线和4条国际一流的滚筒生产线,最终实现500万台高端波轮和300万台滚筒洗衣机的产能。柴新建说,今年小天鹅将实现滚筒总销量突破120万台,在美的、荣事达整合完成的情况下,预计2010年洗衣机整体销量将突破1000万台,“未来3年内,小天鹅洗衣机将冲击行业第一”。

  自主创新突破高端

  据悉,此次小天鹅推出的衣诺滚筒“ZEN纯臻”、变频洗干一体、智能投放三大系列,书写了滚筒1.25的至高洗净比、国内首个自主开发的变频驱动模块、国内第一台智能投放洗涤剂洗衣机的历史,打响了2010年本土品牌发力高端市场的第一枪。

  “这三大技术产品将会是我们出击高端市场的三把利剑”,柴新建表示,“我们的战略是以技术为平台,从细分市场着手,进而撬动整个高端市场”。据了解,小天鹅拥有30多年的洗衣机研发历史,目前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洗衣机制造商之一,不但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认定实验室,还拥有国际领先的变频技术、智能驱动控制、结构设计及工业设计等洗涤核心技术。通过不断的自主创新,小天鹅已拥有近500项专利,200多项软件著作权,并实现在洗衣机行业数次领先。

  相关 美的碾碎滚筒洗衣机价格坚冰

  日前,美的洗衣机在全国60多个城市同步推行“滚筒普及美的先行——美的滚筒洗衣机全国降价普及”风暴,以美的逸尚、乐尚全系列20多款滚筒产品强势出击推动“滚筒普及”,并一举推出最低售价仅1499元的滚筒洗衣机。

  滚筒洗衣机在中国市场历经20多年发展时间,尽管节能、环保、高洗净度等洗衣技术不断升级,但“价格坚冰”却一直高高在上,目前国内滚筒洗衣机的最低零售价格在2000元左右,主流容量段的平均价格均在3000元~4000元水平,平均毛利率更接近50%,且长期被外资品牌占据70%以上的市场份额,与家电行业其他品类市场“中强洋弱”、“国进洋退”的态势呈现极大的反差。

  为此,美的中国营销总部副总裁王金亮宣布“滚筒洗衣机普及革命”,美的滚筒洗衣机将一举突破5.2公斤、7公斤两个主流容量段的行业价格底限,最低零售价格仅1499、2399元,逼近中端波轮洗衣机的价格区间。同时,在4月1日到5月15日期间,购买美的滚筒洗衣机产品还可获得“十年无条件包修”的品质承诺。

  业内人士表示,美的此举若引起同行跟风降价,或将引领滚筒洗衣机从“高端时代”全面进入“平民时代”,其将价格生死线卡在1500元,今后不能提供这个价位的厂商恐失去大量市场份额。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