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沪新房成交面积涨15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0:44  东方早报

  部分买家开始“追涨”二手房

  东方早报记者 朱楠

  3月末连续数天的天量成交,让整个3月上海新房市场一扫年初低迷态势,重回“火爆”。

  佑威·楼市通系统和中国房产信息集团(简称中房信)的数据均显示,2010年3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80万平方米,比2月(下称环比)大涨150%,成交量也在连续3个月下跌后止跌反弹。不过,80万平方米的成交量仍仅为去年同期的55%,也是近5年来同期成交量最低的。同时,3月上海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19767元/平方米,比2月微涨0.37%,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涨48%,已连续四个月维持在2万元/平方米上下小幅波动。

  报告显示,3月成交量大幅反弹主要受新增供应量的支持,3月上海全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70万平方米,环比大增218%。

  值得注意的是,3月商品住宅成交集中在最后三天,其中29日-31日这三天成交面积达21.73万平方米,占全月成交面积的27%。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短期内成交的集中爆发并不能认定楼市回暖,“小阳春”的出现还有赖成交量持续性的恢复。

  根据报告,从各总价区间来看,3月表现最突出的是800万元以上的高端类住宅,其成交量的增幅高达346%。上海永庆房屋总经理陈史翎表示,这与2009年年初由低总价住宅成交带动楼市恢复上涨的情况不同。今年的这一波成交回暖是由投资客带动,未来几个月,成交量如果继续暴增,可能吸引自住客入场,新一轮的涨价将无法避免。

  中房信分析师薛建雄预计,4月可能会迎来今年楼市的第一个高峰,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可能会突破百万平方米,而一些热销楼盘价格也会出现补涨情况。

  二手房市场方面,21世纪不动产、合富置业、易居臣信等多家房产中介机构的监测数据显示,3月份多个局部板块的二手房买卖交易套数有2倍以上的环比增长,浦东、宝山、普陀、闵行等区成交套数居前。受此影响,沪上二手房价格重拾涨势,约七成板块有3%-10%不等的涨幅。受此影响,业主跳价现象重现,部分买家不得已接受小幅跳价,加入“追涨”行列。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