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班子网上登场:料一季度业绩明显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0:39  东方早报

  业绩说明会实录

  东方早报见习记者 官平 综合报道

  在昨日宝钢股份(600019.SH)2009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上,宝钢股份新任董事长何文波以及总经理马国强信心“登场”。

  马国强指出,得益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形势的持续好转以及产业政策拉动,一季度钢材售价较上一季明显提升,尤其是下游汽车和家电等行业需求保持旺盛,同期进口铁矿石长协价格谈判尚在进行,公司一季度保持稳定的盈利水平,预计宝钢当季业绩较去年四季度明显提升。

  马国强还大方表示自己已买入宝钢股份3万股,且准备长期持有。

  有网友提问:宝钢在湛江的钢铁项目进展如何?与广东钢铁集团(下称“广钢”)的重组进展如何?对此,马国强说,目前整合正在按计划进行,今年会有实质性进展。广东省正在准备广钢搬迁计划,为启动湛江项目创造条件,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建设新的产线,符合国家新的钢铁政策。

  随后,有网友问宝钢未来兼并重组方向。何文波表示,宝钢新一轮战略布局的重点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宝钢参与钢铁企业的重组前提是要产生协同效应,公司目前的主要任务是提升资产效益,规模扩张不是公司主要的追求目标。”

  期间,还有网友称,2009年宝钢股份业绩下降了10%,现金流量表中为职工支付的现金2009年比2008年增长了6%,而从公司高管的薪酬来看,公司的几位副总2009年比2008年增长了超过20%。

  对此,何文波表示,职工收入增长6%并不意味着每一个个体都增长6%,公司内部有一整套完整的绩效、收入挂钩办法,其中楼定波副总经理主要负责不锈钢事业部,2009年不锈钢板块的业绩较前两年有很大改善,因此董事会决定给予特别嘉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