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勇强调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22:42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谭浩)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26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全国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何勇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的部署,以促进阳光施政、有效预防腐败为目标,以监督行政权力、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以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公开透明为重点,加强制度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政务公开的社会效益,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服务。

  何勇指出,2009年,各地区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关于推动科学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综合效应进一步显现。2010年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进一步做好中央关于宏观调控、结构调整、“三农”工作、保障和改善民生、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规范和节约用地等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公开工作。要着力推进行政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对违反行政程序造成严重后果的行为,要依纪依法追究责任;把公开透明要求融入权力运行的全过程,继续加大清权确权力度,逐步推进行政权力网上公开透明运行。要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为突破口,及时公开涉及民生问题的信息,积极推进财政预算公开。要继续完善公共服务平台,建立和完善群众评价体系,加大办事公开力度,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服务群众的功能。

  何勇要求,要认真落实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总结完善经过实践检验确属比较成熟的做法和经验,加快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配套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保障制度,逐步形成科学严密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要加大制度宣传教育力度,加强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制度执行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健康有序深入开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