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截至2009年末 长三角1.2万人次办理异地就医结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9:46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上海3月26日电(记者李荣 张良)记者从26日在嘉兴召开的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十次市长会议上获悉,截至2009年末,长三角12个以联网实时结算或委托代理结算方式开展异地就医结算工作的城市,累计为1.2万人次办理异地就医结算,共计受理医疗费用2300余万元,支付医保基金1600余万元。

      据了解,长三角医疗保险合作专题自立项后,专题组认真调研并出台实施方案,提出了实时联网结算、本地化结算、委托代理结算等三种异地结算模式,还建立了16个城市医疗保险主要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制度和联络员制度,研定工作计划,通报工作信息。

      长三角各城市为了启动实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加强医疗保险经办机构人力、财力、物力的调度和投入,据不完全统计,各城市配套投入金额超过800万元。各城市在借鉴试点城市经验基础上,结合实施方案和本地实际,按照既定工作目标,认真组织实施。2009年末,长三角16个城市中,上海、南京、镇江、扬州、泰州、南通、常州、杭州、宁波、湖州、嘉兴、台州12个城市已经启动实施异地就医结算工作。此外,苏州、无锡两市已经完成系统开发等基础工作,具备实施异地就医结算的条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