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动用地方储备粮救灾 确保群众有饭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8:4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1分报道,我国西南特大旱情仍在持续发展,对群众生活、工农业生产包括经济社会发展都造成了严重影响。针对旱情,云南省民政厅和省粮食局决定:动用部分地方储备粮,按每人每天半公斤的标准,对因旱缺粮群众实施口粮救助。

  云南省将动用部分地方储备粮,由云南各级民政、粮食部门统一组织地方储备粮就近出库、加工和调运,迅速发放给灾区缺粮需救助人员,确保受灾群众每人每天一市斤基本口粮。

  云南省民政厅救灾处处长白涌:“凡是人均基本口粮不足每天每人一市斤的受灾农户都要实施救助,特别要把灾区小春无收成人员、无经济收入来源人员和当前无基本生活口粮人员作为重中之重,实施重点救助。”

  在救灾粮的发放过程中,云南省要求限期把救灾粮发放到灾区困难群众手中,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对“五保”户等困难群体要组织县、乡村干部下乡进村入户,送粮上门。如果因措施不到位、供应不及时、质量不合格等,造成不良后果及影响的都将被严肃追究责任。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