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将通过开放重组改革金融国资国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42  一财网

  据

  新华社报道,上海市副市长屠光绍在26日召开的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加快上海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发展,加快市场化改革,开放重组是重要手段。

  屠光绍指出,要认识到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迫切性,尤其是在全国的竞争格局来看,无论是银行、证券、保险、基金,都存在一系列需要努力的地方;要准确把握好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发展要求,要提高金融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在加速发展的同时也要做好风险管理。

  对于加速发展和风险管理二者可能出现的矛盾,屠光绍认为需要加快市场化改革,通过核心竞争力的提高来促使两方面同时发展壮大。而市场化改革中最重要的手段就是进行开放式重组。

  屠光绍形象地用“红黄绿灯”来形容上海市政府对于金融国资国企改革的支持力度:只要有好建议,好的改革发展方式,领导发展小组一定会大开绿灯,为企业的发展创造争取条件;有时候会善意地对企业进行提醒,亮黄灯;只有当出现重大问题时,才会亮红灯。

  自2009年上海市开展金融国资国企改革以来,上海市政府采取了一系列举措对金融国资国企进行改革,包括成立消费金融公司、再担保公司,太保集团成立专门的航运保险事业部,发展产业投资基金,房地产信托基金和行业产业基金等。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