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药监局与福建共建海峡西岸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42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2010年3月24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在福州签署《共建海峡西岸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合作备忘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出席签字仪式。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继平、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川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合作备忘录指出,双方围绕共建海峡西岸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的总体目标,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总体部署,发挥先行先试政策优势,加强海峡两岸监管交流与合作,在探索食品药品监管新体制、健全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网络、扩大闽台交流与合作、开展打假治劣省际协作、加快食品药品监管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监管信息化建设、加强监管人才队伍建设等七个方面精诚合作,共同建设海西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

  邵明立指出,国家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建海西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是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必然要求,符合公众切身利益。这对于推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不断提高福建省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对福建的支持力度,把福建省作为全国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的试验基地、促进两岸食品药品监管交流与合作的前沿基地,并将相关项目纳入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十二五”规划予以大力推进,在专项经费、基础设施建设、信息化建设、两岸交流与合作、人员培训等方面,加大对福建省的支持力度,努力建设好海西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为海西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对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期以来对福建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站在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高度,提出建设海西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在各个方面给予了我们许多实实在在的支持,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和对海西建设的高度重视,对福建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也是一个有力的推动。福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海西食品药品安全先行区建设,为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切切实实造福福建百姓。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