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百万车主信息遭贩卖 车管所否认信息泄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3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黄颖)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16分报道,“每月几万条信息,可以和车管所同步更新”,“一共收录全国八百多万条车主信息,人工筛选准确率高、针对性强。”当记者输入“车主信息查询”字样,有显示类似上述信息的上百个网站跳出,车子型号、行驶证号码、手机号、家庭住址一清二楚、应有尽有。记者调查:厦门百万车主信息遭贩卖背后,到底是谁在泄密?

  今年年初,家住厦门的林先生买了一辆新车,在朋友还不知情的情况下,他却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他就说什么我有个1万块的退税单子,还说是车管所的人。”

  然而,让林先生气愤的不是“汽车退税”骗局,而是他的车子型号、行驶证号码、手机号,甚至连家庭住址对方都知道得一清二楚:“我买车还不到一星期,他就知道我这么多信息,太莫名其妙了。”

  被骚扰多次的车主严小姐告诉记者,买一辆车,除了在车行留下个人信息外,这些数据还将进入保险公司、车管所、银行:“不管是谁透露的,已经侵犯了我的个人隐私。”

  有数据显示,目前,厦门超过百万的车主信息在网上被贩卖。车行、车管所、保险公司、银行,到底是哪个环节泄了密?

  记者随后在网上输入“车主信息查询”等字样,一下子就跳出上百个贩卖车主信息的网站。其中一家广州信息技术某公司的网站上写着:“一共收录全国八百多万条车主信息,人工筛选准确率高、针对性强。”同时,还在网页醒目位置留下两个红色的电话号码。

  记者以厦门汽车保险推销员的身份,拨打了网页上的电话号码,话筒那边,一个广东口音的男子告诉记者,他们不但能提供车主名录,打包发送,还能够进行精准的单条信息查询:

  记者:请问你那边是不是有出售车主信息?

  男:车主的档案可以啊,一个一个查。你给车牌号就行了,查车主档案,车主名字、发动机号,有没有买保险都有。

  记者:你这个准不准确?

  男:准当然是准确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