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09年清洁能源投资近美国两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21  一财网

  据

  新华网今日报道,清洁能源投资研究机构皮尤慈善信托基金会发布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中国2009年清洁能源投资346亿美元,是近美国的两倍。

  报道称,研究报告指出,2009年中国成为清洁能源投资最多的国家,美国以186亿美元退居第二。中国投资于清洁能源的总额几乎是美国投资额的两倍。而 5年前,中国在这方面的投资仅达25亿美元。

  报告分析称,中国清洁能源产业之所以能突飞猛进,政策的支持以及国营事业对清洁能源的强大需求是主要的原因。此外,政府提供的低利率贷款和补贴建厂土地等奖励因素也对产业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

  在这种背景下,连美国公司,如加州硅谷的应用材料公司也被中国市场吸引,于去年秋天在中国西安成立了庞大的太阳能研发中心。

  报告还指出,近几年中国已经跃升为太阳能电池板的最大制造商,而最近中国更是在风力发电机的制造上成为佼佼者。中国领导人也致力于大力发展绿色产业,计划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的比例占到中国整体能源的15%。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