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唐河违规建设别墅群 相关手续竟一应俱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7: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河南唐河3月26日消息(记者辛如记 胡晓辉 翁春柳)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7时05分报道,明明是被规划为酒店客房的商业用地,建起的却是21栋连排别墅。人人皆知酒店客房只能租不能卖,别墅却卖得只剩一套,相关批文包括土地证、别墅群的售房许可证一个都不少。在河南省唐河县,酒店四个月后“华丽转身”成别墅,是谁为其披上了合法的外衣?

  近日记者来到河南省唐河县一家名为“雅典阳光”小区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该小区大部分楼盘已经封顶,附近村民向记者透露,今年1月下旬,开发商在没有征得村民同意,也未兑现土地补偿款的情形下强制施工。

  村民:原来这儿种的树都给毁掉了。

  记者:谁弄的知道吗?

  村民:开发商嘛。

  记者:政府不管吗?

  村民:没有,谁管啊,没人管。

  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雅典阳光”售楼部,这里的工作人员说,这个项目主要开发商品住宅房和部分商业用房,共有17幢商业住宅,均以多层为主,单套建筑面积都在90平方米以上。此外还有21栋别墅,每栋面积均在189平方米栋到298平方米之间。当记者表示想买一套别墅时,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小区地理位置优越,房子卖得相当火爆,目前多层住宅都已基本售罄,而小区内的别墅现在只剩下一套,其余的早已售完。

  当地村民介绍说,“雅典阳光”房地产公司还属于唐河县的重点保护企业,县里几位领导在项目开工时都曾前来剪彩。记者在这家小区的售楼部,也发现了一个写有“唐河县重点保护企业”的铜牌,落款单位为唐河县人民政府。

  既然国家已经明令禁止建造别墅等大套型住房,那么这些房屋的相关手续是怎么办下来的呢?记者走访了唐河县国土资源局。唐河县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表示,雅典阳光小区的相关批文包括土地证在2008 年就已经办下来了。在县国土资源局出示的用地手续上记者也看到,雅典阳光的项目在2008年6月份拿到的土地使用权,共占地约合82.15亩,其中,一期住宅用地12.15亩,商业用地25亩;二期住宅用地45亩。既然是商业用地,那这些别墅又是从何而来的呢?对此,唐河县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也不了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