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州高考体检成“裸检” 学生隐私谁来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6:5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6日消息(记者葛朝兴 福建台黄颖 高蓉)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16时46分报道,福州高考考生说,体检全裸让他们觉得心里很不好受。这件事缘起于正在进行的福建省高考体检,福州许多高三年级的同学们在福州第二医院体检时被要求脱光衣服,站成一排裸检。

  近日,网上的一个帖子引起了福州高三学生和家长的恐慌,帖子中说到:“今年高考体检,福州市第二医院竟然要求我们全部脱光,一大群人待在一间大屋子里被检查隐私部位。”

  随后,记者来到了福州第二医院负责高考体检的福州仓山区的中学,刚刚结束高考体检的高三学生们证实了帖子的内容:“我同学就说只是为了测心跳就要求女生要解衣服,只是测个心跳就没有必要嘛!”“就觉得很恐怖,不敢去体检。”

  一名带队老师也告诉记者,他带学生去检查时护士竟然把一队女生带到男医生那进行内科检查:“就是十几个人在一个大房间里面脱光衣服,比较难堪。”

  听说高考体检要脱光,一些还没有轮到体检的中学生纷纷打电话到教育部门,希望体检能免除脱光检查。很多学生家长也对医院全裸检查的做法表示不解:“肯定不能接受,你还让一个男的医生给体检,处在发育阶段,整个裸着让你医生来看,高三学生本身精神压力就挺大的,又来增加这块的压力。”

  学生、家长的质疑将福州市第二医院推到了风口浪尖,然而,福州市第二医院副院长朱琪却认为,他们的体检程序完全是按照2010年2月修订的《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手册》规定:“高招前的一个月刚刚修订的,有要求我们检查胸腹部、腹股沟部有无疝气及淋巴结肿大,这些都在隐私部位,你不裸出来就没办法看到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