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09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6:33  国土资源部网站

  近日,青海省政府召开专门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09年度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青海省国土资源厅、监察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安厅、检察院、法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是青海省2009年度卫片执法检查领导小组成立后,按照领导小组组长、青海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福顺同志的指示,召开的第一次全体领导小组成员会议。

  会议认为,土地卫片执法检查是利用现代技术手段,进一步加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的一项重要工作,对提高土地执法效率,打击土地违法违规行为,推进共同责任机制的构建,推动青海省实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统筹发展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政府要高度重视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将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列入近期政府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共同做好卫片执法检查的各项工作。

  一是各州(地、市)都要比照省政府成立政府主导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事机构,精心组织所辖行政区域内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形成主要领导亲自负责、分管领导靠前指挥、职能部门配合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切实做到机构、人员、经费“三落实”。二是省卫片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做好对基层一线参加卫片执法检查工作人员的培训,使其准确把握相关工作程序和政策要求。同时,加强对各地区的督导,认真落实周报制度,及时掌握和解决执法检查中的有关问题。三是实施约谈制度。由省监察厅牵头会同省国土资源厅、省人保厅等相关部门对土地违法现象严重的县(市、区、行委)主要负责人实行约谈,督促其加大对土地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整改力度。四是严格问责。省土地卫片执法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督查验收组对各州(地、市)整改查处情况进行督查验收,对达到《违反土地管理规定行为处分办法》(15号令)规定的问责条件的,要坚决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进行问责。

  目前,青海省印发了《青海省2009年度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并已将《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规范(试行)》和卫星遥感监测图片发放到了各州(地、市)国土资源局,完成了对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全省卫片执法检查工作已在全省深入全面的展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