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人口计生委:2010年实现流动人口免费服务全覆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6:02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沙3月26日讯(记者 吴佳佳) 全国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一盘棋”机制建设会议2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为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国家人口计生委将在2010年实现流动人口免费服务全覆盖。

  据国家人口计生委统计,2008年全国流动人口为2.01亿,2009年达到2.11亿。“十二五”期间,我国人口流动规模还将保持在2亿以上,其中流动育龄妇女在5000万以上。针对流动人口工作新形势,2009年,国家人口计生委做出了“三年三步走”实现全国“一盘棋”的工作部署。即2009年实现省内“一盘棋”,2010年实现区域“一盘棋”,2011年实现全国“一盘棋”,力争通过三年时间,基本建立起“统筹管理、服务均等、信息共享、区域协作、双向考核”的“一盘棋”新机制。

  国家人口计生委李斌主任介绍,2009年,全国初步建立了全员流动人口统计信息工作制度,国家人口计生委还在北京等五城市组织了流动人口动态监测试点,目前,全国20多个省开发改造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系统,建立了省级集中的全员流动人口或育龄妇女数据库。国家跨省流动人口全员数据库初步建立,已存储5600万条跨省流入个案信息,3492条跨省流出个案信息。

  李斌还指出,下一步人口计生系统在服务流动人口方面要完成以下几项主要任务,到2010年底,国家跨省全员流动人口个案数据库和省级集中的全员流动人口数据库基本建立;以PADIS为依托的跨省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网络化协作基本实现;泛长三角、泛珠三角、环渤海和西北等重点区域协作机制普遍建立,协作制度进一步完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管理进一步加强,免费服务基本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