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板块上演“金元”行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35  北京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丹) 区域概念再度浮出“股海”!日前,湖北省推出了12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在二级市场上,一石激起千层浪。昨日,在各板块集体休整的情况下,湖北板块整体涨幅近3%,演绎了一场资金还未落实,股价已有反应的“金元”行情。

  3月22日,湖北省发改委公布了超过3万项的重大项目库,称投资总规模将高达12.06万亿元,最迟在“十二五”初期集中开工建设。尽管今年以来区域经济刺激计划早有海南、皖江地区等先例,但如此巨额的投资规模还是让市场不禁一震。相关数据显示,本次提出的投资规模相当于湖北省去年GDP的近10倍,是其大约15年的GDP总和。

  虽然该投资计划还只是停留在“计划”层面,但此消息却如同一枚重磅炸弹,率先在资本市场炸开。2008年,国家曾推出了4万亿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应声刹住了A股市场的下跌态势并让上证综指一路从1664点涨到了3478点。那么,相当于其3倍规模的地方政府经济刺激计划,又将为本地上市公司带来多大的轰动效应?两日来,湖北板块的表现已经给出了些许答案。

  昨日,湖北板块个股几乎全线飘红,整体涨幅近3%,道博股份、武汉控股、楚天高速、武汉中商等7只个股相继强势涨停。细数两市所有涨停股也不过只有15只,湖北个股一口便吞掉了半数席位。有机构投资者甚至用“琼”凶极“鄂”来形容其昨日走势。

  事实上,对于“12万亿”这个数字,业内普遍认为有夸大嫌疑,且资金来源也是个问题,未来实现难度较大。不过,中原证券刘峰等分析师却表示,从投资规模上讲,这是迄今为止地方政府公布的最大规模的投资计划,不管具体实现多少,只要当地政府的投资计划意愿属实,就势必会给湖北板块带来巨大的刺激作用。他们预计,其有望成为新的区域热点,且具有较长的持续性。华龙证券分析师牛阳也认为,这个题材具有爆发性特征,大量游资完全有理由从中大肆炒作一把,其二级市场的表现或将很快赶超海南板块的行情。

  不过,在热炒之余,也有机构分析师敲起了警钟。他们认为,湖北板块的上涨主要是游资炒作所致,如同这个“12万亿”,看起来有些疯狂,昨日的湘鄂情,注册地明明在北京,就沾了个“鄂”字也一度冲击涨停。而游资炒作热得快冷得也快,因此湖北板块后市走势还有待观察。

  相关新闻

  权重股杀跌A股再度考验3000点

  商报讯(记者 陈洁)昨日券商、银行、房地产等权重股集体下挫,最终上证综指大跌37.63点,收报3019.18点,再度逼近3000点大关。

  权重股再度成为杀跌的前行军,券商板块下跌2.24%,有色金属板块下跌1.88%、汽车板块下跌1.65%、房地产板块下跌1.62%、电力板块下跌1.69%……昨日,权重股集体表现孱弱,最终导致沪深两市集体下跌,沪市下跌1.23%,深市下跌1.65%。

  “今日下跌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受到传闻的影响,传闻称印花税要恢复双边征收,存款准备金率也要上涨,甚至有可能加息。其次,国际市场上黄金、原油也出现下跌,导致资源板块整体表现不佳。”华安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分析师张兆伟表示。

  从K线上看,昨日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第二次冲击半年线失败,目前120日均线为3102点。不过,A股的强力支撑——年线则在不断上行,目前已经达到2958点。年线和半年线的走势,很可能限制未来一段时间A股的震荡幅度。

  “整个市场目前的趋势就是震荡整理,从A股走势上来看,一波涨幅的顶部较前一波涨幅低,底部较前一波的底部高,说明震荡的波幅收窄。”张兆伟说,“目前A股还不到选择方向的时候,上涨下跌都没有理由。因此,除非出现外力作用,否则震荡会持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