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今年将出台“柔性延长退休”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32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上海3月26日电(记者张建松)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鲍淡如在26日举行的“民生访谈”节目中表示,上海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制定“柔性延长退休”的具体办法,并将于今年正式实施。

  鲍淡如介绍说,所谓“柔性延长退休年龄”,即柔性延迟办理申领基本养老金手续,是相对于国家法定正常退休年龄而言的。国家对职工退休年龄有明确规定,即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女性生产服务岗位50周岁)。

  “随着时代发展,这一退休制度越发缺乏合理性。如今人们受教育的年限越来越长,如果退休年限‘后墙不倒’,那么学历越高,可工作年限越短,这显然不合理。”鲍淡如说,“现代人平均寿命普遍延长,工作年限也应该相应得到延长,强制规定一刀切式的退休年龄,不符合现代劳动者的需求。”

  他表示,由于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有些人希望早退休,有些人希望延长工作时间,上海采取柔性延长退休年龄政策,就是给符合条件、有需求的人提供一条通道。

  据介绍,能够享受柔性延长退休的人才退出后所留下的岗位,并不是那些刚刚就业的人员可以直接替代的。因此,柔性延长退休年龄的人才不会挤占年轻人的岗位。相反,人才的作用一旦发挥充分,还可能会派生出更多的就业岗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