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虎头要塞遗址 将建“二战终结地纪念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32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哈尔滨3月26日专电(记者邹大鹏)记者26日从黑龙江虎林市旅游局获悉,为打造红色旅游品牌,黑龙江省虎林市将在虎头要塞遗址建立“二战终结地纪念园”等特色景区。

  据了解,虎头要塞是侵华日军逼迫数万中国劳工于1934年秘密修筑,位于黑龙江省虎头镇西北的群山中,是日本关东军在当时中国东北中苏边境上的军事基地。由于分布范围广、工事规模大、军事设施全、防御坚固、攻击力强,日本关东军称其为“东方的马其诺防线”。1945年8月9日,苏联红军对虎头要塞发动攻击,激战至26日终于攻克要塞。由于虎头之战结束于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的11天之后,要塞也因此被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终结地”。

  虎林市旅游局局长李彬介绍说,为保存日军侵华罪证、铭记历史,中国各级政府近年先后投资1000多万元,挖掘清理虎头要塞部分阵地,并在遗址上建成了2.8万平方米的侵华日军地下要塞遗址博物馆,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下一步虎林市将在此基础上新建“二战终结地纪念园”等系列景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