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甘肃将取消和降低70余个收费项目为企业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01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兰州3月26日电(记者 连振祥)清理涉企乱收费仍然是甘肃优化企业生产经营环境的重头戏。记者从甘肃省发改委了解到,从3月20日起,甘肃将在全省范围内取消和降低70余个涉及企业的收费项目,切实为企业减轻负担。

      据了解,甘肃省这次清理的收费项目中,取消了16个部门的56项收费项目,每年将减轻企业负担1016万元;降低了4个部门的14项涉企收费标准,每年将减轻企业负担2226万元。另外,甘肃还废止了15个部门的收费文件19个,将减轻社会负担1256万元。上述政策执行后,每年将减轻企业和社会负担4498万元。

      工业企业是甘肃经济的支柱。记者了解到,目前,甘肃省的主导产业是以有色、冶金、石油化工、建材为代表的能源原材料工业,所创造的工业总产值、工业增加值以及利税额约占甘肃省的70%。因此甘肃一直致力于为企业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经营环境。据了解,甘肃省确定,今后将全面清理涉及行政许可和强制准入的中介服务以及具有垄断性的经营服务收费,重新核定现有的收费标准,严格限定收费范围和收费频次。对收费条件发生变化的,如财政给予了经费保障、收费成本大幅度降低等,要坚决降低收费标准。

      另外,甘肃将进一步加强涉企收费监督管理,对个别部门和单位利用行政权力或垄断地位,强制企业参加协会、研究会等社团和不必要的会议、培训、学术研讨、技术考核、检查评比并收取费用的,要作为乱收费行为查处。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强制企业购买产品、接受指定服务从中牟利。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