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省首次探索启动全省现代产业500强遴选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5:01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广州3月26日电(记者 梁钢华)记者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为进一步增强对全省现代产业发展的引导性,加大对优势企业的扶持力度,广东首次探索启动全省现代产业500强遴选活动。500强名单将在近期进行专家评审后,于4月内完成相关程序并向外界公布。

      按照广东省委、省政府部署,广东现代产业500强重点培育项目包括:现代服务业100强、先进制造业100强、战略性新兴产业100强、优势传统产业100强、现代农业100强。作为广东确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软件、下一代互联网、新一代移动通信、物联网、数字家庭、新型平板显示等新型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新能源产业;新材料产业;电动汽车、节能照明等节能环保产业和航空航天产业等入选。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广东已由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委、科技厅、国土资源厅、农业厅和统计局联合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全面启动项目遴选工作,目前全省各地已有超过1500个项目积极申报。

      项目遴选将积极吸收专家和社会公众力量参与,大体分为项目申报、初选、初审、征求意见和审定等阶段,计划在4月份召开联席会议,审议500强项目建议名单,并报省政府审定后发布实施。

      该负责人表示,广东现代产业500强项目将成为全省引领、培育和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抓手和有效手段。500强项目将实行动态管理,初步考虑每两年作一次评估调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