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南平血案凶手指认现场毫无悔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50  中国广播网

  南平“3·23”血案犯罪嫌疑人郑民生昨晨被带往案发地指认现场。据办案人员透露,已被正式批捕的郑民生至今毫无悔意。

  昨晨3时半,郑民生被带往南平市延平区文体路上的案发地———南平市实验小学,指认犯罪现场。据悉,出于嫌犯安全的考虑,此次行动是在极为秘密的状态下进行的。

  “指认现场”从实验小学门前的狭小广场开始,现场由电力公司的发电车提供照明电源,公安人员用录像、拍照等手段全程记录了整个指认过程。指认工作从郑民生捅杀第一个孩童的地点开始,过程持续了约30分钟。凌晨4时,“指认”结束。据办案人员介绍,嫌犯在指认过程中记忆清晰、叙述准确,对作案过程的还原几乎与监控录像完全一致。

  “直到现在,我都无法完整地看完那仅仅55秒长的监控视频”,这是一办案人员对羊城晚报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出于办案需要,专案组人员这些天多次调看了学校门口监视器摄下的案发视频,但几乎没有一个人能完整地看完这关键的55秒画面。办案人员说:“不单是我,大多数办案人员都无法看下去。太惨了……视频里看得很清楚,嫌犯在将匕首捅入孩子的胸腔后,多次搅动匕首柄……很多孩子都死得很惨……黄金玉的女儿陈楚柠死时肺部已被割断脱落,而目前还在市一医院ICU病房急救的几个孩子肌腱也几乎被砍断,手臂将来是否能恢复功能也不得而知。”

  对于办案人员来说,究竟是什么原因使得郑民生最终举起了屠刀?3月23日之前究竟发生过什么?都成了一个谜。据嫌犯交代,在案发的前一天,他曾经和女邻居聊天,称自己觉得“活着没意思”。该女邻居听罢挑唆他:“那你不能就这么死了,太便宜,应该做些事让人们刮目相看!”正是在该女邻居的煽动和挑唆下,郑民生次日便做出了举世震惊的疯狂举动。但警方在向郑民生邻居调查取证时,始终无法确认嫌犯此话的真实性。

  在数次提审中,这位供认原计划杀死30个孩童的嫌犯始终没表现出歉意与悔意。肖执缨、尹安学 (来源:羊城晚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