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民在国土资源部应对南方干旱紧急行动协调会上强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4:03  国土资源部网站

  在3月25日国土资源部应对南方干旱紧急行动协调会上,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党组成员、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在讲话中强调,国土资源管理部门、地勘行业单位要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的光荣传统,争取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支持,科学部署、精心组织,加快实施打井行动,努力为缓解南方旱情作出应有的贡献。部总工程师张洪涛主持协调会。

  汪民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国土资源部门抗旱打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要求。对南方旱情的持续发展,国土资源部党组始终予以高度关注,徐绍史部长亲自进行部署。国土资源部门要继续发挥地质队伍山区找水优势,积极参与、指导各地抗旱打井。

  汪民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开展抗旱打井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和扩大地质找矿改革发展大讨论活动成果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部党组的部署上来。长期以来,国土资源系统通过开展区域地质调查、水文地质调查等活动,掌握了大量的地质资料,近年来又积累了红层找水、岩溶地下水开发利用的成功经验。要发挥这些专业技术优势,搞好抗旱打井工程,尽快缓解旱区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困难。这是缓解当前旱情的有效途径,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措施。

  汪民强调,要科学部署,精心组织,把抗旱救灾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的统一部署,有序、高效地推进。要通过技术指导和示范打井,为地方政府提供范例和技术支持。要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应急为先,科学打井。要坚持基础地质工作先行,物探跟进,加快钻探,同时做好配套措施保障。

  汪民强调,要主动汇报,争取支持。旱区各级国土资源部门和地勘单位要主动争取地方政府、财政部门的支持。国土资源部将根据旱区需要,及时调集全国的精干力量和先进设备,支援旱区抗旱打井,并探索建立南方季节性旱区地下水应急保障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及时抓好典型,做好宣传,让旱区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鼓舞一线干部职工的士气。

  国土资源部有关司局、中国地质调查局以及来自云南、贵州、广西、重庆等四省(市、区)国土资源部门等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刘振国 马家龙 冉玉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