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抽查镇流器产品合格率为96.5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3: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09年4季度,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监督抽查29批次镇流器产品,合格率为96.55%。经检验,标称上海亚兰电光源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规格型号为“400Z-F 220V 50Hz 400W”、生产日期/批号为“2009-10-10” 的“亚兰”高压钠灯镇流器,发热极限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镇流器的发热极限指标是电感镇流器最重要的安全指标,如果镇流器在异常条件下(灯或启动装置出现故障)连续工作时产生的温度明显超过限定值,将会使镇流器绕组绝缘件发生冒烟和着火现象,这将产生严重的安全事故。

  如何选购镇流器

  1. 电感镇流器的挑选

  (1)观看镇流器上的标志内容是否齐全,主要应具有生产厂或销售商的中文名称;额定电源电压和频率;配用灯的规格和功率;接线电路图;tw值(绕组耐热温度);△t值(绕组温升值);▽标志(当内部具有热保护器时应有这一标志)和CCC认证标志。(应该有企业认证对应的编号)。

  (2)镇流器上的绕组耐热tw值应尽可能高,而绕组温升△t应尽可能低,即tw值和△t值的差异越大,说明镇流器的质量越好。一般较好的镇流器tw=130,△t≤60。

  (3)对于高强度气体放电灯用电感镇流器,尽可能挑选具有▽标志的产品,这一标志是表示镇流器内部具有热保护器,倒三角中标的三个点在实际应用时是注明镇流器表面最热的摄氏温度值,一般为140~160。有这一标志的镇流器,当灯或启动装置发生损坏(产生异常状态时),热保护器会自动动作,从而能保证镇流器和灯具使用的可靠安全性

  2. 电子镇流器的挑选

  (1)观看电子镇流器上的标志内容是否齐全,主要应具有生产厂或销售商的中文名称;额定电源电压和频率;配用灯的规格、功率和灯管数量;接线电路图;接线端子连接导线的截面积范围;tc值(外壳最高温度);U-OUT值(输出端最高工作电压);功率因数值和CCC认证标志(应具有企业认证对应的编号)。

  (2)电子镇流器tc值标得高,说明耐高温环境能力强,一般tc≥65℃,当tc≥70℃以上时属于质量比较好的产品。

  (3)电子镇流器的U-OUT值(输出端最高工作电压)应标得合适,对配合T8 36W及以下规格和T5 24W以下规格灯管的电子镇流器,U-OUT≤300V。对于配合T5 28W、T5 35W灯管以及T8 58W灯管的电子镇流器,U-OUT值应在(300V~450V)之间。

  3. 挑选具有“节”字标志产品

  镇流器产品已可开展节能认证,具有“节”字标志的镇流器说明其自身的功耗较小,并且其它的性能指标也较好,在满足使用要求的前提下,基本能保证既节能,又能使灯管具有较长使用寿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