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税同盟最终确定三国进口税收分配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3:39  商务部网站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3月26日报道,俄白哈关税同盟委员会周四通过决议,最终确定了进口税收在成员国间的分配比例:俄罗斯占进口关税总收入的87.97%,哈萨克斯坦占比为7.33%,白俄罗斯—4.7%。

  俄白哈关税同盟进口税收分配方案几经周折。按照俄罗斯的最初设计,由于俄的GDP是哈萨克斯坦的14倍、是白俄罗斯的34倍,因此,俄认为其占比应为93%,白俄罗斯、哈萨克各为3.5%。1月底的谈判中,哈获得了8.5%的份额,白俄罗斯要求将拟议中的5%的份额提高至5.3%,俄表示不同意白俄罗斯的要价,最终未能达成协议。3月初,哈萨克斯坦政府第一副总理舒克耶夫称,经过异常艰难的谈判,确定了哈萨克7.36%的新分配比率。直至3月25日,关税同盟委员会才最终正式公布了三国的分配比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