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配套产品链不足成普及障碍中国首款3D电视即将面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3:10  新闻晚报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一部《阿凡达》迅速让3D影音运用成为热门。随着平板日益升级的技术推进,3D电视产品则被行业及市场视同为“未来电视”的一大时尚风向。日前,由苏宁电器牵头发起,三星、索尼、LG、松下、创维等国内外主流彩电品牌共同组建的“中国3D电视技术推广联盟”宣布成立。

  业内人士认为,3D技术的全球化趋势,或将带动电视业的飞跃。专业研究机构DisplaySearch曾预估,2010年全球3D电视的需求将达100万-650万台,市场普遍看好。据家电连锁龙头企业苏宁电器预测,2010年作为3D电视的开启元年,国内3D电视的市场需求将达到50万台,而在相关消费链得到完善和配套的基础上,国内3D电视市场更将呈现几何式的增长态势。

  “3D产品消费链的不配套,是3D电视全球普及的最大障碍。 ”苏宁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日前苏宁已与三星、索尼、LG、松下、创维等国内外主流彩电品牌共同成立了“中国3D电视技术推广联盟”,此种联盟关系的确定,将旨在为中国的消费者一站式解决3D产品消费链 (电视、DVD、3D专用眼镜、片源、3D游戏等)全配套的周边主配件产品。苏宁电器黑电采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刘鹏表示,作为共同推进的第一步,苏宁将筛选出全国100个优质核心门店,积极推进100个3D电视体验厅的建设计划。而各彩电厂商的中国首款3D电视及周边配套产品线也将于苏宁上市首销。

  据悉,本月底,国内消费者即可在苏宁旗舰店一睹3D电视的风采,三星在国内推出的3D电视将在苏宁首销上市并接受消费者的预定。同时,苏宁将联合三星为选购三星3D电视的顾客提供售后全程跟踪的VIP服务,为消费者提供一整套3D电视解决方案。据悉,索尼、松下、LG、创维等其他主流彩电厂家首批3D电视产品也将陆续于苏宁首销上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