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印度与缅甸关系升温 "东望政策"重要一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2:08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张小培)上个月,缅甸海军首长Nyan Tun刚刚结束了对新德里的访问,两国海军决定在边防及海上巡逻方面展开合作。下周另一位缅甸国防部的高级官员又将启程前往印度访问,这次访问可能就两国海军装备合作展开讨论。印度国防部的一位官员星期三接受英国《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证实了此事。

  这位官员透露,缅甸最高军事机构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State Peace and Development Council-SPDC)的一名官员Lt Gen Thar Aye将于下个周末访问印度,访问期间将到印度设在加尔各答的Fort William东方司令部做短暂停留。

  《每日电讯报》的报道中说,这次访问的主要目的仍然是加强印度与缅甸之间的军事合作。缅甸军方已经要求印度提供十几艘快艇、驱逐舰和拦截机用于边境和内河巡逻。报道中说,这次访问可能就此事达成具体协议。

  近年来,缅甸近海发现大量油气资源以后,印度与缅甸的关系开始升温。

  印度能源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印度在缅甸能源行业投入的资金总额已经高达13.5亿美元,印度国有石油天然气公司在缅甸近海多个油气开发项目上拥有股份。

  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塔塔汽车公司本周一发表声明称已经与缅甸汽车和内燃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缅甸建一个重型卡车工厂。这是过去30多年来第一家外国公司在缅甸设立合资企业。

  新德里一位退休外交官说,缅甸是印度通向东南亚的桥梁,也是印度成功实施“东望政策”(Look East Policy)的重要一环。另外,缅甸庞大的天然气储藏对解决印度能源安全问题也具有重大意义。印度与缅甸军政府进行合作,有助于加强打击印度东北部的叛乱活动。

  (责任编辑:苗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