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西南昌米价平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1:52  商务部网站

  受西南特大旱情的影响,云南、四川等西南省份出现米价有所上扬的现象。期货市场,早籼稻近期成交异常活跃。在江西南昌,市场米价并未因西南大旱而明显涨价。批发市场米价的上调是以分来计,短期内难以在零售市场上表现出来,但总体上在呈微幅上涨的趋势。目前的米价与春节前相比,江西省内、东北的大米每公斤分别涨了0.2元和0.3元左右。涨价最多的是杂粮,如绿豆去年此时也就每公斤七八元,如今涨到14元左右,其他的红豆、大豆等每公斤涨了两三元,这主要与原产地减产有关。

  江西省粮食局有关人士分析,目前居民消费的大米还是去年的存粮,价格受制于去年的产量。而去年全国粮食实现了连续六年增产,国家保底收购了大量的稻谷,掌握足够的粮源,从而使得米价波动不会太大。西南干旱是否影响到米价运行,取决于六七月夏粮的收成。夏粮上市前,米价预计会相对比较平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