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要求关闭大型基地内休闲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1:42  中国网

  中国网讯 据英国《卫报》3月26日报道,以冷静著称的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托尔将军要求在美军驻坎大哈基地结束垃圾食品式的休闲文化,他已下令关闭坎大哈空军基地出现的大多数美国快餐店。这一决定令驻扎在坎大哈基地的美军士兵感到震惊,但那些在前沿作战、吃军队配发食品的士兵们可能会对这一命令表示欢迎。

  在美军驻坎大哈空军基地,士兵们在快餐店外排着长队买汉堡包,还有士兵在皮萨店定购外卖皮萨。其他士兵晚上还能偶尔跳跳队列舞。基地内的商店和饭店区几乎给人留下这是一座美国小城镇的印象。虽然这些快餐店距塔利班的精神家园坎大哈只有数公里的地方,而且坎大哈将成为北约今年夏季重要攻势的目标,但这些并没有使麦克里斯托尔改变主意。正如他的一位高级助手指出的那样 :“基地是战区,不是游乐场。”军士长迈克尔-哈尔称,关闭快餐店及其他休闲设施将有助于联军“为更多士兵提供食宿、把重点重新放在清剿塔利班上。”

  这些快餐店的关闭将去除坎大哈基地休闲区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大哈的简易机场就位于这些快餐店数百米外,每天都有许多战斗机、无人机和直升机从坎大哈机场起飞,前往周边和赫尔曼德省执行作战任务,它是世界上最为繁忙的机场之一。而同时,美军士兵还可以在基地内购买香水、雪茄、高端电子商品,吃垃圾食品。

  受新政策影响最大的将是像坎大哈和巴格拉姆这样的大型基地。不过,这一消息可能会使那些在前沿据点内靠军队配发食品过活的士兵们感到高兴,他们最奢侈的事情只不过是偶尔能洗上一次澡。在前沿据点服役的士兵通常对那些在大基地内享受舒适生活的同事们持蔑视态度。

  另外,一些美军人员最近几个月告诉《卫报》,对于要在阿富汗呆上长达12个月的士兵来说,麦克里斯托尔清教徒式的性格特点是一个毫无必要的额外负担。此外,麦克里斯托尔还禁止了莎莎舞培训课程。(昙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