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厦门海沧开建新城区 台商指迎新发展机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11:15  商务部网站

  厦门市海沧湾奠基暨启动项目开工仪式25日在厦门海沧举行,标志着厦门海沧新城建设启动。

  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在开工仪式上即表示,21年前厦门就是在海沧开工建设全国最大的台商投资区,而海沧湾建设,则可令海沧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位于厦门岛西侧的海沧区,拥有祖国大陆最早和最大的台商投资区——海沧台商投资区,其规模宏大的新城建设为台商发展迎来新的机遇。台企建颖科技相关人士称,当天动工的建颖科技一期项目正是海沧湾启动的首期十大项目之一。

  台企建颖科技是台湾上市公司定颍电子有限公司下属WINTEK(MAURITIUS)CO.LTD决定在华南区设厂,经过综合考虑区位等诸多优势,决定落户海沧的;总投资额达1.2亿美金,一期工程预计于2011年第三季度投入生产,年产值可达20亿元人民币,三期工程全部完工后,年产值将达50亿元。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向记者介绍说,海沧湾十大启动项目还包括海沧CBD一期、海沧湾滩涂整治、虎豹医药、海沧国际石材交易中心等项目。

  他表示,海沧湾处于厦门岛的西海域,由于历史和河口地势的原因,海沧湾沉积了大量的淤泥,形成了大面积与现代化海沧新城区景观极不协调的滩涂,严重影响了海沧的发展。海沧湾整治结合生态环境的修复与提升,清淤后形成的大面积海面可以建设游艇帆船码头,开展水上运动和旅游活动,促使新产业的产生与产业链的发展。(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